中文简体

WorldShare 徽标

节省时间、改善工作效率并更好地访问您所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

图书馆中使用 WorldShare 服务的人

当您图书馆的所有功能集成于一个合作性系统中,您将发现以下三点实际益处:

  • 员工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更多工作,不再因为各种权变措施和冗余的工作而烦恼
  • 用户能够更优更快地访问更多资源
  • 以充分的时间和工具满足您所服务人群的特定及本地需求

OCLC WorldShare 是一套建立在基于云的软件平台上的集成应用程序。 该平台拥有合作技术基础架构,WorldCat 数据和 WorldShare 应用程序可以在其上协同工作。

WorldShare 服务和应用

集成图书馆工作流程

WorldShare 提供一整套基于灵活的云平台而开发的图书馆管理应用程序和平台服务。WorldShare 能够实现图书馆工作流程的集成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允许图书馆共享工作、数据和资源,从而节省资金,并为用户创造价值。


WorldShare 工作流程图标

基于云的单一平台

在 OCLC WorldShare 平台上可创建服务和应用程序,该平台是一个互联的全球性网络架构,并提供灵活开放的 WorldCat 数据访问渠道。众多一致性极高的业务级和数据级 Web 服务让图书馆、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能够创建和共享应用程序,从而优化并改善图书馆工作流程。

正如 WorldCat 提供的中央图书馆数据资源一样,WorldShare 也提供了一个中央图书馆服务平台,以便管理活动、服务交付和工作流程。OCLC 将所有图书馆管理任务都迁移到了一个统一的平台中,在该平台中可以高效地重复利用数据和活动,从而减少图书馆员工的工作量,并节省他们的时间。

除 OCLC 提供的服务外,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还自行开发应用程序。在开发过程中,他们会使用 WorldShare 和 WorldCat 数据服务、API 以及其他编程工具。

WorldShare 服务包括:

WorldShare 管理服务徽标

WorldShare 管理服务是一个基于云的图书馆服务平台。作为图书馆管理和检索应用程序套件,其可为图书馆员提供一种全面综合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从而使其能够高效地管理图书馆工作流程,改善图书馆馆藏和服务的访问渠道。

WorldShare 馆际互借:将电子、数字和印刷材料的检索和交付整合到同一个界面内。

WorldShare 采购:统一了所有实物和电子资源的挑选和采购管理工具。

WorldShare 流通:这是一个功能完善且易学易用的应用程序,在笔记本、平板电脑或装有网络浏览器的设备上都可以使用。

WorldShare 馆藏评估:快速、高效地获取与当前馆藏相关的信息,并与其他个体机构、同类集团和基准图书馆集团进行对比。

WorldShare Collection Manager: 简化电子和印刷工作流程,提升馆藏可见性。

WorldShare 许可证管理器:这个中央系统用于存储、共享和管理与许可资料相关的信息。

WorldShare Record Manager: 针对实物和电子资源进行一次一条记录的编目作业

WorldShare 平台

利用相同的数据和 Web 服务来提升您所在机构开发人员的水平,OCLC 也利用这些数据和服务自行开发应用程序。


轻松获取行业领先的工具和数据

WorldShare 平台是一个基于云的灵活基础设施,支持与 OCLC 和其他图书馆服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相集成。其提供图书馆数据和功能的访问权限,从而能够与新的和现有的应用程序配合使用,以提高图书馆馆藏和服务的可见性和使用率。

开发者共建共享

对于希望获取 OCLC 数据集、API 和网络服务中可用数据和功能的开发人员,WorldShare 平台可为其提供一致且实用的使用体验。该平台基于一系列指导架构原则,这些原则可确保我们各种网络服务的一致性。

WorldShare 平台的各种 API

OCLC 提供的 API、Web 服务和数据集可分为以下几大类:


如果您与图书馆展开合作,我们也希望与您进行合作。

40 多年来,OCLC 一直备受信赖,管理着高质量编目数据和其他信息资产,并支持各图书馆实现自己的使命。身处 21 世纪的云计算环境,我们目前正在开放 WorldCat 和其他 OCLC 系统中数据实体的访问渠道。一直以来,这些系统都以有限的 OCLC 和合作伙伴界面为中介。

WorldShare 平台符合“供应商中立”原则,这是因为 OCLC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其工作就是维护图书馆社区的最大利益。我们努力支持那些对我们的图书馆成员而言效果最佳的技术选择。

连接、讨论、实验和共享

OCLC 开发人员网络可推动对话、协作,并会赞助编程马拉松、研讨会等活动,从而支持 WorldShare 的使用。开发人员网络的工作人员与 WorldShare 平台开发团队协同工作,支持平台架构、制定适用于各种服务的一致性规则,还会开发能够改进 WorldShare 平台使用体验的工具。

开发人员网络团队还会与各个独立的产品团队合作,从而确认新网络服务的要求和使用案例,提供社区对现有网络服务的反馈,并推动每项服务和新发布活动的记录和公告工作。如果您对开发人员网络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发送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OCLC WorldShare Platform 的用户有哪些人?

WorldShare 应用程序展览向所有人开放。如果开发人员所在的图书馆订阅了一个或多个 OCLC 产品,那么其就可以在测试环境下通过 WorldShare 平台使用各种网络服务。要将一个应用程序投入使用,图书馆必须确保拥有服务许可 — 通常是订阅相关产品。

如果您所在的机构中有开发人员,无论该机构是否与图书馆有关,请让这些开发人员通过 OCLC 开发人员网络参与到该社区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