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

自动化电子资源管理

照片: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学生

马里兰大学徽标

“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方式来管理我们的电子资源。”

Carlen M. Ruschoff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技术服务和战略计划部门前主管

马里兰大学图书馆的馆藏众多,拥有 400 万卷藏书、17000 份电子期刊、600000 册电子书籍和 350 多个数据库。而与大多数大型图书馆一样,该大学的电子资源增长迅速;图书馆电子资源占图书馆资料总数的百分比在全国名列第 10 位。

处理这些电子馆藏,并使其纳入图书馆的本地目录的工作非常耗时,以至于图书馆工作人员认为,他们的处理速度永远无法跟上电子书籍采访的脚步。“我们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方式来管理我们的电子资源,”技术服务和战略计划部前门主管 Carlen Ruschoff 说。“我们开始真正深入了解 WorldCat® 知识库。”

“我们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让用户找到大量标题。”

图书馆将 WorldShare® 元数据服务配置为在 WorldCat 的匹配记录中设置馆藏,并为处理电子书套件开发了工作流程。通过使用 WorldCat 知识库功能,图书馆在一年内处理了超过 462000 册电子图书,使其在 WorldCat Local 上可由学生们搜索和访问。

WorldCat 知识库将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数据和链接功能相结合,以确保在帮助图书馆更好地管理与这些资料有关的工作流程的同时,提供快速、可靠的访问。与传统的知识库不同,WorldCat 知识库不会绑定特定的应用程序。然而,多个 OCLC 服务及不断增加的合作伙伴服务一直保持在单一位置上使用。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一直在与 OCLC 及其他图书馆和内容提供商合作,以便进一步自动化和改进电子资源的检索和访问。“希望我们的流程可以更加自动化,这样我们就有更多时间来关注其他项目,”Carlen 说。在其他 OCLC 合作服务中,不论是谁改进或增强了记录,知识库中的数据都将对图书馆成员和合作伙伴更加有益。

OCLC 成立了一个 Content Provider eQuality Group(内容提供商电子质量小组),为出版商、知识库和图书馆创造最佳实践。“我们预计,随着需求的变化,最佳实践也会成长和调整,”Carlen 说。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使用的服务

OCLC 编目和元数据订购

EZproxy

CONTENTdm

WorldShare 馆际互借

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在地图上的位置

图书馆一览

  • 位于马里兰州公园市
  • 马里兰大学图书馆服务 37000 名学生和教师
  • 电子资源占图书馆资料总数百分比排名第 10

相关新闻

亨利福特医院:Audrey Bondar 和 Joe Escribano

缩减电子资源编目时间

了解亨利福特医院 (Henry Ford Hospital) 所辖 Sladen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如何通过缩减电子内容编目时间来为一个大型档案项目提供支持。

drexel_thumb

高效管理电子馆藏

查看有关德雷赛尔大学 (Drexel University) 提供的省时电子书管理集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