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提高数字化特殊馆藏的可访问性

照片:西雅图公共图书馆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徽标

“为了使我们的在线数字馆藏取得成功,就必须让人们知道我们拥有这些馆藏,并能够找到它们。”

Bo Kinney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特殊馆藏馆员

2008 年,西雅图公共图书馆准备推进将“西雅图历史馆藏”数字化这一愿景,以提升其可访问性和使用量,同时保存易损坏的原件。该馆希望获取一套灵活且允许进行定制的数字内容管理解决方案。此外,该解决方案必须要能由 IT 资源有限且人数较少的特殊馆藏员工来管理。他们选择了 CONTENTdm® 数字馆藏管理软件来管理、发送和保存在线数字馆藏。

“我们被 CONTENTdm 吸引是因为这是一个使用广泛的平台,”特殊馆藏馆员 Bo Kinney 说道。“这对可持续性发展而言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希望使用能够长久的东西,同时也看中了它的互操作性,还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将本馆的资料集成到更庞大的图书馆馆藏中。”

“使用 CONTENTdm 后,网站定制也变得轻而易举,图书馆员们都不需要具备专门的技术知识。我们立即就能够按照需要进行定制。”

“CONTENTdm(作为 OCLC 的一项服务)是个重要的卖点,既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又能通过 WorldCat® 将馆藏集成到其他 OCLC 产品中。”

仅需有限的 IT 支持,西雅图公共图书馆的员工就能够定制他们的用户界面。因为 CONTENTdm 软件是一个托管解决方案,由 OCLC 提供升级、系统维护和技术支持,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员工的要求。

依靠人数很少的特殊馆藏员工,西雅图公共图书馆就能够专注于提升数字馆藏的质量,而不是数量。“意识到要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数字化项目创建能力是很重要的,”Bo 说道。“高质量的元数据会让您的馆藏更易于使用,对最终用户来说意义也更重大。”

该团队一直努力将馆藏集成到包括 WorldCat 在内的更广泛的数据库中。“如果人们要查找西雅图历史,我们不希望他们不得不搜索五个不同的地方,”Bo 补充道。该团队还提高了其特殊馆藏的知名度,并在图书馆首页上提供快速链接,通过特别活动推介新馆藏,以及利用社交媒体共享图像和促进社区讨论。

Bo 和其他员工正在按计划推动这个数字化计划,同时他们也认识到了这项计划自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特殊馆藏的数字化对图书馆和整个社区都大有裨益。它让本地、全国和全世界都能更容易地获取我们的历史资料,同时减少原件的使用次数,以此来保护易受损的原件。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使用的服务

CONTENTdm

OCLC 编目和元数据订购

EZproxy

QuestionPoint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在地图上的位置

图书馆一览

  • 1891 年建立
  • 包含一个主馆和 26 个社区分馆和移动图书馆服务
  • 总馆藏包含 240 万册图书和其他资料
  • 2004 年建造的 11 层中心图书馆占地面积达 362987 平方英尺,风格新奇且备受国际赞誉

相关新闻

destination-indiana_thumb

让历史在视觉文化中重生

了解印第安纳历史学会如何整理在线图片,从而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轻松浏览和了解印第安纳州的历史。

douglas-county_thumb

让社区融入当地历史

了解道格拉斯县历史研究中心如何通过与本地组织合作扩展其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