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

公开您的隐藏资源

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的研究人员

“通过与 OCLC 合作,我们能够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使用 WorldCat 检索服务进行检索,展示我们的本地馆藏信息,无论是我们研究图书馆中的书籍,还是馆藏乐谱的架位号,亦或是缩微胶卷编号。”

Barbara Strauss
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目录项目经理

摩拉维亚教会的理事通过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 (MMF) 来维护与该教派传统相关的重要音乐馆藏,包括摩拉维亚作曲家创作的圣乐、当代作曲家创作的流行音乐,无所不包。20 世纪七八十年代,音乐学者对 MMF 的主要馆藏进行了编目,但所有记录都保留在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卡片式目录上。项目编目员 Dave Blum 解释说:“这些馆藏是学者搜集出来的,他们或是听说过这些馆藏,或是通过脚注中的参考文献获知这些馆藏。”

据目录项目经理 Barbara Strauss 讲,员工希望“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的馆藏。”WorldShare® 元数据服务和 WorldCat® 检索服务帮助他们接近了这一目标。MMF 目前正在与第三方团队合作扫描 MMF 的实体卡片并创建 MARC 记录,以便达到 Barbara 设定的规范。之后,他们会将这些记录上传到 WorldCat,然后由 MMF 图书馆员根据他们对摩拉维亚教会的深层了解来添加附注。“我们使用 WorldShare 记录管理器 为每一份经过我们编目的资料创建本地馆藏记录,”Barbara 解释说。“我们创建了 LHR 固定数据档案,用以指明资料的位置以及特定的保管和出处说明。”

“部署 WorldCat 检索服务可以将位于不同地点(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和和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的相同音乐作品汇集在目录中。”

Dave Blum
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项目编目员

MMF 将自己的目录称为 GemeinKat。据 Dave 讲说,这是“因为 Gemein 在德语中是‘团体’或‘伙伴’的意思,而Kat 在德语中是‘目录’的意思。”随着该图书馆继续向 WorldCat 添加馆藏,Barbara 说,“初步评估表明,我们有许多独特的 18 世纪音乐作品和许多稀有的印刷版总谱和分谱。”现在,全世界都可以通过 WorldCat 检索服务找到这些稀有资料。

“我们的检索计划,”她说,“包括将音乐手稿记录和早期印刷的乐谱添加到 RISM,这是音乐领域的学者最常用的资源。”图书馆员工已进行了数次实验,不仅成功将 RISM 记录导入 WorldCat,也将 WorldCat 记录导入了 RISM,从而极大地丰富了这两个资源。此外,他们还希望通过 WorldCat 检索服务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摩拉维亚音乐期刊》和其他类似简报。

即便该图书馆没有使用综合图书馆系统,WorldCat 检索服务仍帮助 MMF 在世界范围内共享其所藏有的珍稀资源,第一次使其受众不在局限于一小群专业的研究人员。“我们得知我们创造性地利用了 WorldCat 检索服务,”Dave 说。 不过,Barbara 补充说:“WorldCat 检索服务灵活易用,非常适合我们的馆藏。”

摩拉维亚音乐基金会在地图上的位置

图书馆一览

  • 创建于 1956 年,旨在保存、研究、编辑和出版美国摩拉维亚教会档案馆藏有的音乐作品;
  • 馆藏包括约 10000 份乐谱手稿和早期版本,以及 18 和 19 世纪美欧两地的摩拉维亚教派和非摩拉维亚教派作曲家创作的作品;
  • 特殊馆藏包括 Irving Lowens 收集的美洲早期乐谱集、26th North Carolina Regimental Band 乐队的乐谱、George Hamilton IV 合集以及 Charles G. Vardell、Margaret Vardell Sandresky 和 Charles Fussell 的全部作品;
  • 经常向非摩拉维亚教会和学校出借印刷版合唱乐和器乐乐谱。

相关新闻

中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教室中的学生和教师

使资源搜索成为一站式服务

了解中心学院如何精简图书馆,为学生和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体验。

goucher_thumb

帮助学生细化研究

了解古彻学院如何通过提供与特定地区和文化相关的资源来帮助出国学习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