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携手合作,我们就有望取得突破。

OCLC 是一个全球性的图书馆组织,致力于为成员和图书馆社区提供大量共享的技术服务、原创性研究和社区项目。我们的队伍里有图书馆员、技术专家、研究员、先驱者、领导者和学习者。OCLC 由全世界 100 多个国家的成千上万个成员图书馆组成,我们携手合作提高信息的可获得性和可用性。

无论是支持推进前沿科学的发展,还是帮助儿童奠定坚实的学习基础,共享知识都是我们的共同主线。人们可以寻找到他们所需的答案,解决生活、社区以及世界上的重要问题。携手合作,我们就有望取得突破,无论进步是大是小。

因为所有的知识都必须分享。

携手共进,我们走得更远、更快。

图书馆中使用平板电脑的人

我们促进理解、推动创新。

我们通过开展研究,帮助各机构领先于他们面临的迫切挑战。我们承诺提供的新技术确保能够为图书馆员、研究者和学习者的人生创造不同。我们提供共享服务,帮助图书馆更高效地运营,让他们能够集中更多时间和资源去实现目标。此外,我们还提供成员图书馆所需的工具和数据,让他们能够兑现对所服务的社区和校园做出的承诺。

 
女性医疗技术人员为老人看诊

我们连接人们与他们所需的信息。

OCLC 成员图书馆共同管理着大量知识。通过各图书馆携手合作,我们凭借共享的 Worldcat 数据联合项目合作伙伴关系提高了信息对最终用户的可见性和可获得性。这种共享信息的方式在图书馆社区内外都创建了联系。它将思考者和行动者团结在共同的目标周围。此外,它还通过将全世界的知识置于触手可及的地方来帮助研究者和学习者达成他们的目标。

 
团体圆桌会议

我们带着目标前行。

当我们联合成一个网络时,便可以同心协力解决共同面临的难题。此外,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所有研究员、学生和创新者的需求。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依赖,我们绘制了一条更清晰的路线,借以穿越日新月异的信息图景。加入成千上万的成员图书馆行列,在塑造未来的过程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当联合起来支持图书馆、提高图书馆的可见性时,我们便有了更大的影响力。OCLC 在制定、测试和规模化能够促进图书馆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计划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部分例子包括:Geek the Library(在瑞士称作 BiblioFreak)公共意识宣传活动;Outside the Box 基于活动的社区支持;WebJunction,为图书馆员开办的在线学习中心。

 

社区中的突破性进展

克拉克斯顿独立分区图书馆 (Clarkston Independence District Library) 的故事证明了图书馆合作的力量。OCLC 开发的一个社区计划提供资料和培训,这不仅帮助克拉克斯顿独立分区图书馆得以幸存,还得到了扩展,从而能够更好地支持当地繁荣和发展。

阅读其他成员的故事

 

“我们的图书馆曾经一度处于闭馆的边缘。然而,我们团结社区的力量,不仅让图书馆得以幸存,还能继续发展。”Julie Meredith,克拉克斯顿独立分区图书馆馆长

OCLC 概况

成立于
1967 年,属于非营利性、由成员驱动的图书馆社区。

会员
差不 30,000 多在 100+ 各国

服务的图书馆类型
研究型图书馆、学术型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法学图书馆、企业图书馆、政府图书馆、专门图书馆、州立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图书馆集团和联盟。

主要服务
图书馆管理、检索、编目、数字图书馆、虚拟咨询、资源共享

范围
OCLC 系统每天处理 40,000,000+ 个搜索请求

研究
OCLC 研究部聚焦于研究型馆藏和支持、了解整个系统的图书馆、数据科学和用户研究。

社区项目
WebJunction®,OCLC 社区中心

突破取决于知识的可获取性。携手合作,各成员机构、图书馆员、合作伙伴和图书馆员工对共享知识的使命深信不疑。我们还坚信,携手合作,我们能做的更多。

因为所有的知识都必须分享。